千亿体育网站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8
集团全体员工及家属: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及集团公司对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要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保护好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千亿体育网站向全体员工及家属发出倡议:
    一、讲政治,尽职责。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工作要求,动员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切实增强防护意识,服从大局安排。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各分子公司及总部员工每日16:00前向值班人员报告个人情况,由值班人员上报值班领导,并按程序报省国资委行政值班室。相关人员要坚守岗位,按时到岗,不得脱岗,做好值班记录,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按程序报告,确保联络畅通、随时应战。
    二、少外出、不集聚。尽量减少外出,提倡信息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尽量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主动取消一切非必要群体性集会活动,不组织不参与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必要时请正确佩戴口罩,千亿体育网站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狙击战。
    三、讲卫生、勤洗手。要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室内要经常清扫,注重家庭卫生,开展卫生大扫除,创造干净整洁的居家环境;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防止飞沫传播;要避免接触或宰杀活禽类以及野生动物,肉类和蛋类请彻底煮熟后使用。
    四、勿恐慌、不传谣。面对疫情,既要保持警惕,更要冷静对待,不要人为制造恐慌,要关注和转发官方消息,不要信谣,更不要传谣。要及时掌握千亿体育网站关病毒预防知识,对身边发现千亿体育网站从疫区返回者并千亿体育网站发病症状者,要及时向医疗机构或防疫部门报告,配合相关部门千亿体育网站序开展防控工作。
    五、多配合、早治疗。如果您或家中成员近期千亿体育网站去过疫区,或从疫区返回,或接触过疫区人员,请自觉做好隔离,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在家中观察超过14天以上。若一旦千亿体育网站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打喷嚏、持续流鼻涕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务必要提高警惕,更不要隐瞒病情,应该在第一时间正确佩戴口罩前往正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详尽告知医生近期到武汉等疫情较严重地区的旅行和居住史、以及与类似肺炎患者的接触史、动物接触史等情况,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治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千亿体育网站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让千亿体育网站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理智应对,科学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